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

9/18資訊組織-心得作業

聽著學長姊與老師們談論著毛老師以及課程的種種,我這個容易緊張的人,在上課前果真是繃緊了神經。
        老師與我的擅自認為截然不同,不是一開始就講明所有規則而要大家遵守,取而代之的是藉由小故事來啟發我們:我們已經是必須為自己負責的年紀,要學會自己明辨是非,並不是老師講的就是無庸置疑,很多時候必須自己獨立思考。
我想這並不只是有關於人生,其中的觀念也是這堂資訊組織課程的基本,要把正確資訊整合起來,首先便是要篩選,要能夠判斷資料的正確性。
        對於第一堂課突如其來的英文小測驗,當下的心情有點不知所措,因為我對英文沒甚麼自信,不過查字典後有了意外的結果,讓我再次體會到主動地去找尋答案的重要性。測驗的目的想必也不僅僅是想測試每個人的程度而已,對我來說這個測驗還有鼓勵我繼續在英文這方面努力的意義。

        第一堂課,與其說是課表上的資訊組織,我認為老師教給我們的,是做學問的態度。

作業: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